如何在 PDF 檔案簽名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使用 PDFelement 使用者指南更智能地工作

如何在 PDF 檔案簽名

您可透過 PDFelement 使用數位簽名或手寫簽名來簽署 PDF 檔案。

1.數位簽名

數位簽名與傳統手寫簽名的功能相同也可用來驗證使用者身份及檔案內容。儲存簽署者的相關資訊,以及簽名時檔案的日期、時間和狀態。

關於數位 ID

數位 ID 是指個人/組織的身份,其中包含個人/組織名稱、電子郵件地址、序號、到期日和公司名稱等資訊。一個數位 ID 設有兩個密鑰,其中一個為公用金鑰(證書),用於資料加密或鎖定,另一個為私人金鑰,用於對已加密資料進行解密或解鎖。

您可將含有公用金鑰和其他識別資訊的證書分發至相關人員,其可使用該證書驗證您的身份、簽名,或對檔案進行加密。只有私人金鑰才能對(使用您的證書)加密的資訊進行解鎖。為安全起見,請確保將您的數位 ID 儲存於安全位置。

您不僅可從受信任第三方提供商(稱為證書簽發機構 (CA))獲取數位 ID,您還可使用 PDFelement 建立自簽名數位 ID。數位 ID 通常有密碼保護,您可將密碼以 PKCS#12 檔案格式儲存在電腦上,或儲存在 Windows Certificate Store 中。

在 PDF 檔案簽名

開啟已包含簽名欄位的 PDF 檔案,點擊「保護」 > 「簽名檔案」按鈕,然後選擇您的 ID 進行簽名。

選擇 ID
選擇 ID
建立簽名

如果您尚未註冊 ID,請點擊「新建 ID」按鈕,選擇「我要建立新的數位 ID」選項,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

建立新的數位 ID
建立新的數位 ID
  • 新的 PKCS#12 數位 ID 檔案—將數位 ID 資訊儲存到 Windows 上副檔名為 .pfx 以及 Mac OS 上副檔名為 .p12 的檔案中。您可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之間切換使用這些檔案。
  • Windows Certificate Store—將數位 ID 儲存至公共位置。其他 Windows 應用程式也可以對其進行檢索。
驗證並清除簽名

要驗證簽名,請點擊「保護」 > 「管理簽名」 > 「驗證所有簽名」按鈕,緊接著將彈出包含簽名有效性描述的「簽名驗證狀態」訊息框。

要刪除簽名,請點擊「保護」 > 「管理簽名」 > 「清除所有簽名」按鈕,您可刪除 PDF 檔案中的所有數位簽名。

驗證並清除簽名
驗證並清除簽名

2.手寫簽名

PDF 檔案簽名功能涵蓋手寫簽名,包括上傳圖像簽名、繪製簽名和輸入手寫簽名。

在 PDF 檔案簽名

點擊「評論」 > 「簽名」按鈕,然後點擊「+建立」按鈕,建立手寫簽名。

進行手寫簽名
在 PDF 檔案進行手寫簽名
建立手寫簽名

新增手寫簽名共有三個選項,包括「上傳」、「繪製」和「輸入」。

  • 點擊「上傳」分頁,然後點擊「選擇圖像」,將儲存在您電腦上的圖像簽名上傳。上傳圖像後,點擊「確定」按鈕。

用圖像建立簽名
用圖像建立簽名
  • 您可直接在「繪製」分頁下繪製您的名稱。此外,您可根據需要選擇簽名的顏色。
手寫簽名
手寫簽名
  • 點擊「輸入」按鈕,然後輸入並建立手寫簽名。您可從字體清單中選擇字體及顏色,然後點擊「確定」按鈕。

在 PDF 檔案簽名
在 PDF 檔案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