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OCR 識別 PDF 掃描檔案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使用 PDFelement 使用者指南更智能地工作

利用 OCR 識別 PDF 掃描檔案

PDFelement 專業試用版具有 OCR 識別功能,可處理 PDF 掃描檔案,您也可以在購買前試用。

請首先參考「如何下載和安裝 OCR」指南進行安裝。PDFelement 可以檢測出 PDF 檔案是掃描或基於圖像,並在開啟此類檔案時提出啟動 OCR 識別的相關建議,如下所示,在灰色高亮顯示的通知中。

1.可編輯 OCR。

要編輯或轉換 PDF 掃描檔案,請按以下步驟操作:

  • 點擊功能區中的「工具 > OCR」按鈕,選擇「掃描為可編輯文字」模式。掃描完成後,您可對 PDF 圖像中的文字進行編輯。
對 PDF 掃描檔案進行 OCR 處理
對 PDF 掃描檔案進行 OCR 處理
  • 然後點擊「更改語言」按鈕,從 OCR 語言清單中為 PDF 內容選擇正確語言(PDFelement 專業版支援 20 餘種 OCR 語言)。您還可點擊「範圍」為 OCR 選擇單一頁面或一組頁面。
利用 OCR 將 PDF 掃描檔案轉換為可搜尋的 PDF 檔案
利用 OCR 將 PDF 掃描檔案轉換為可搜尋的 PDF 檔案
  • 點擊「套用」進行 OCR 處理。系統將顯示進度條,指示操作進度。
  • 操作完成後,程式中將開啟新建立的可編輯 PDF 檔案。完成後,點擊「編輯」按鈕可修改 PDF 檔案中的文字。

2.可搜尋 OCR。

PDFelement 專業 6.3.0 及以上版本支援可搜尋 OCR 模式,您可利用此模式搜尋/選擇/複製文字。

  • 點擊功能欄中的「工具 > OCR」按鈕後,選擇「掃描為圖像中的可搜尋文字」模式,即 PDF 圖像中的文字只有掃描後才可搜尋。
  • 新建立的 PDF 檔案將變成可搜尋文字,您可按 Ctrl+F 鍵搜尋關鍵字。或者選擇要複製的文字,然後根據需要黏貼到另一個檔案中,例如 Word 檔案。

OCR 區段。

您可利用 OCR 將 PDF 掃描檔案轉換為可編輯或可搜尋文字,整個操作過程非常簡單。PDFelement 同時具有「OCR 區段」功能,可將選定的檔案區段轉換為可編輯或可搜尋文字。

  • 開啟圖像,點擊「工具 > OCR 區段」選擇區段,開始 OCR 掃描。
  • 檢查右側的「屬性」視窗,然後選擇需要識別的語言。
  • 點擊「識別」按鈕,PDFelement 將對您所選區段中的文字進行掃描並將內容轉換為可編輯或可搜尋文字。
對 PDF 檔案中的所選區段進行 OCR 掃描
對 PDF 檔案中的所選區段進行 OCR 掃描

聯絡支援中心

仍有疑問或任何建議?請聯絡支援中心,我們將在 24 小時內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