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AI閱讀助理在PDF工作流程的應用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使用 PDFelement 使用者指南更智能地工作

使用Lumi PDF AI機器人與PDF對話

提示:此功能僅適用於Windows版本 9.5.0 及更高版本的PDFelement。

PDFelement載入了一個名為Lumi的智能PDF AI機器人,由ChatGPT支援,可幫助你無縫分析PDF內容,理解你的文檔,並輕鬆概述關鍵信息。

Index

第一部份概述PDF
第二部份說明PDF
第三部份校對PDF
第四部份重寫PDF
第五部份與PDF對話
第六部份AI撰寫偵測

1. 概述 PDF

點擊軟件界面右下角的「Lumi PDF AI機器人」按鈕。您亦可以點擊浮動工具欄中的按鈕訪問 Lumi。

從彈出選單中選擇「概述」。

lumi pdf ai tool
Lumi PDF AI 工具

載入當前文件或從本地硬碟將另一個PDF添加到概述窗口中。此外,你亦可以點擊「內容」標籤讓Lumi概述文件。

點擊「分析」啟動流程。

在「回應」框下查看輸出結果。複製貼上回應到你的文件中,並根據需要進行編輯。

Summarize PDF with AI
使用AI概述 PDF

2. 說明PDF

點擊Lumi後選擇「說明」選項。 你亦可在機器人窗口中切換到說明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說明 PDF

添加需要Lumi說明的內容,點擊「說明」按鈕。或者,你可以選取PDF文件中的目標文字,然後點選浮動工具欄上的AI機器人按鈕。

在回應框查看結果。你可以用它替換原文。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說明PDF

3. 校對PDF

在彈出窗口切換到「校對」,在「內容」框中輸入要校對的內容,點擊「校對」。或者,選取PDF中的內容,然後使用浮動工具欄上的AI機器人。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校對 PDF

Lumi之後會給你一些糾正語法、拼寫錯誤和改進選詞等的建議,並將修改後的版本放在下面。

在回應框查看結果。你可以複製修正後的內容到其他文件或直接代替原文。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校對 PDF

4. 重寫PDF

選擇「重寫」 選項,在「內容」框中輸入內容,然後點擊「重寫」。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重寫PDF

Lumi會重寫並完善你的內容,以提升其清晰度、風格和文法。

你可以複製回應到你的文件或直接使用重寫的內容替換原文。

Explain PDF Using AI
使用AI重寫PDF

5. 與PDF對話

Lumi還可以根據你的要求進行數學運算、創作文本內容、編寫程式代碼等。

切換到「來聊聊吧」選項。輸入文字發送問題與Lumi互動。回覆將出現在聊天框中。

chat with pdf
與PDF對話

要複製貼上回覆到你的文件中,只需點擊「複製」按鈕並將內容貼上到文件中。

Chat with PDF Window
與PDF對話窗口

6. AI撰寫偵測

使用Lumi,你可以輕鬆辨識你的PDF內容是否由AI演算法生成。點擊「AI撰寫偵測」按鈕進入AI探測窗口。

要分析PDF中的全部內容,請選擇「文件」標籤並從本地硬碟添加PDF文件。 或將要分析的文字貼上至到「內容」框中。 點擊「AI撰寫偵測」分析。

轉換到「與PDF對話」選項。輸入文字發送問題與Lumi互動。回覆將出現在聊天框中。

ai detector
AI撰寫偵測

Lumi將會標示出很大概率由AI生成的文字。

detect ai content
偵測AI內容

注意: PDFelement每月提供有限的Tokens。你可以在聊天框中查看剩餘的Tokens。用畢後,歡迎你購買更多Tokens享受AI功能。

AI Assistants Usage Tokens
AI助理運用Tok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