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Top Top

如何在 Adobe Acrobat 中變更 PDF 的頁面尺寸

某些 PDF 檔案的頁面尺寸不適合在專業領域使用;因此,您必須調整其尺寸。由於包含不同種類的內容,PDF 檔案會有不同的頁面尺寸。為此,一個 PDF 檔案中可能有一些大尺寸、小尺寸、法定尺寸或信紙尺寸的頁面。在這些情況下,您可能就需要變更 PDF 檔案的尺寸,才能將其用作正式檔案或將其發佈。

一旦您發現 PDF 檔案的尺寸比例不正確,您需要使用一些工具,根據要求調整其尺寸。Adobe PDF 檔案可以變更頁面尺寸,讓您的 PDF 檔案可正常使用。

第 1 部分:如何在 Adobe Acrobat 中裁剪頁面?

Adobe Acrobat 是一個主要用於建立、編輯和查看 PDF 檔案的工具。此工具可在桌上型電腦 、網頁和手機上使用,能夠確保您與團隊成員保持聯繫。使用 Adobe Acrobat,您可以列印、註釋、簽署和共享 PDF 檔案。裁剪工具能夠透過裁剪尺寸不同的頁面來調整尺寸;此外,您還可以裁剪頁邊的空白。

如果要使用 Adobe Acrobat 從 PDF 檔案中裁剪頁面,請遵循以下簡單步驟,在 Adobe Acrobat 中變更頁面尺寸

第 1 步開啟 PDF 檔案

Adobe Acrobat Pro DC 可在 Windows 系統和 Mac 系統上使用;因此,要在電腦上安裝該工具,並使用 Adobe Acrobat 開啟檔案進行裁剪。

open adobe acrobat

第 2 步存取 Adobe Acrobat 的裁剪功能

在頂部的「工具」功能表中,選擇「編輯 PDF 檔案」以啟用 Adobe Acrobat 的編輯模式。然後,點擊「編輯」工具欄中的「裁剪頁面」。您可以使用滑鼠調整 Adobe Acrobat 的頁面尺寸

tap on crop pages option

第 3 步在 Adobe Acrobat 中設定頁面框

選定頁面尺寸後進行雙擊,則會出現一個新的對話框「設定頁面框」,從中選擇頁面邊距、尺寸和範圍。另外,如果您需要使用相同的頁邊距裁剪 PDF 檔案,請前往「頁面範圍」,然後點擊「全部」。完成所有變更後,點擊「確定」,即可完成 Adobe 頁面尺寸變更流程。

edit page boxes settings

第 2 部分:在 Adobe Acrobat 中批量調整 PDF 檔案的頁面尺寸

如果您需要批量調整 PDF 檔案的頁面尺寸,並因此需要一個工具,您可以遵循以下基本步驟,使用 Adobe Acrobat 調整 PDF 檔案尺寸

第 1 步在 Adobe Acrobat 中匯入 PDF 檔案

如需批量調整 PDF 檔案的頁面尺寸,請開啟「Adobe Acrobat」,並從電腦匯入 PDF 檔案。

import your pdf file

第 2 步選擇列印機

現在,按下「CTRL + P」開啟「列印」,從「列印機」的所有選項中選擇「Adobe 列印為 PDF」或「Microsoft 列印為 PDF」。從「要列印的頁面」中,選擇「全部」,即可列印完整的 PDF 檔案。

choose the printer

第 3 步頁面尺寸和列印的選擇

接下來,前往「頁面設定」,從「尺寸」選項中選擇適當的尺寸。最後,點擊「列印」,Adobe Acrobat 調整頁面尺寸功能將為您批量處理 PDF 檔案頁面,隨後儲存檔案即可。

select the new page size

第 3 部分:能否在 Adobe Acrobat 中建立一個自訂尺寸的頁面?(Windows 系統和 Mac 系統)

不可以。Adobe Acrobat 無 Adobe PDF 檔案頁面尺寸功能,因此其不支援建立自訂尺寸的頁面。在 PDF 檔案中建立自訂尺寸頁面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 PDFelement。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使用此工具輸入頁面的精確寬度和高度。

Wondershare PDFelement 是快速建立高品質 PDF 檔案的最佳工具。如今,PDF 格式主要用於商務檔案,您可以將任何檔案轉換為 PDF 格式。在建立空白 PDF 檔案,以及從檔案組合及剪貼簿建立 PDF 檔案方面,該工具也使用高效。此外,其操作簡單,您可以在幾分鐘內就完成對檔案的所有變更。

wondershare pdfelement interface

第 4 部分:常見問題解答 (FAQs)

  1. 在裁剪過程中檔案尺寸減小了嗎?

沒有。當您裁剪 PDF 檔案時,其只是隱藏了裁剪區域中未包含的額外資訊。如需減小尺寸,您必須使用其他檔案縮小工具。我們建議您嘗試使用 PDFelement 的 PDF 檔案檔案優化器功能來減小 PDF 檔案的尺寸。

  1. 為什麼要使用 PDF 檔案壓縮器?

當您的 PDF 檔案中包含多張圖片時,其最終會增加檔案尺寸,導致檔案無法上傳。在這種情況下,您需要壓縮 PDF 檔案,但此操作也會縮小圖片尺寸。您可以使用線上 PDF 檔案壓縮器壓縮 PDF 檔案,操作非常簡單。如果您僅瞭解有關 Adobe Acrobat 的基本資訊,您可以使用這個 Adobe PDF 檔案尺寸調整工具。

  1. 矢量 PDF 檔案和柵格 PDF 檔案有什麼區別?

通常,PDF 檔案是矢量檔案,但其也可以是柵格檔案,取決於 PDF 檔案的建立情況。這取決於使用者的選擇,包括展平圖層或保留每個有助於調節圖片類型的圖層。

  1. 縮小 PDF 檔案尺寸會降低檔案的品質嗎?

檔案中的內容可能會擴大 PDF 檔案的尺寸;這也是上傳或下載這些檔案很棘手的原因。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會選擇使用工具來壓縮 PDF 檔案。但是缺點是,縮小 PDF 檔案尺寸的同時會降低檔案的品質。

  1. 展平 PDF 檔案有什麼作用?

展平功能支援使用者合併 PDF 檔案的分離內容,將其併入同一個檔案。由於不支援填充核取方塊、單選按鈕、文字框和下拉清單,所以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功能。使用展平功能,您的所有內容都將呈現為「本地文字」。

結語

在許多情況下,為確保檔案與環境相容,您需要變更檔案的頁面尺寸。為此,擁有一個最佳工具非常重要。本文主要詳細討論了如何透過使用 Adobe 調整 PDF 檔案尺寸功能,變更 PDF 檔案的頁面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