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 5 種方法

author name

2022-11-03 15:22:45 • 分類: 教學文章 - Windows 系統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假設您需要在簡報中使用螢幕截圖。您如何將截圖新增到簡報中?僅僅插入而已?但這樣操作會降低螢幕截圖的品質。還有一種更好的方法,即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在 Windows 系統、Mac 系統、iPhone 手機及 Android 系統中,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方法 1: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最佳轉換工具

如果您需要將多個螢幕截圖同時合併為單個 PDF、批量轉換螢幕截圖或將螢幕截圖轉換為可編輯 PDF 等,應使用專業軟體解決方案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專業 PDF 軟體,如 PDFelement 不僅可以幫助您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還可以編輯 PDF 並生成專業 PDF 檔案。

1.利用 PDFelement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PDFelement 是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最簡單方法。這是一種 PDF 編輯器和轉換器,可將螢幕截圖 (JPG/PNG) 轉換為 PDF,步驟簡單。利用本工具,您還可以批量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將多個螢幕截圖同時合併為一個 PDF,在螢幕截圖中新增註釋並進行編輯等。 

立即下載 PDFelement,免費試用。

第 1 步:一鍵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在您的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PDFelement 後,選擇螢幕截圖並點擊右鍵。選擇「利用 Wondershare PDFelement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所選螢幕截圖將轉換成單獨的 PDF 檔案。如果您需要將所有螢幕截圖同時合併為一個 PDF,請選擇「利用 Wondershare PDFelement 合併檔案」。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第 2 步:在 PDF 中儲存螢幕截圖

然後,您可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檔案。點擊「儲存」按鈕,然後選擇要儲存檔案的路徑。

如何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提示:將螢幕截圖轉換為可編輯的 PDF

從圖像建立的 PDF 不可編輯。PDFelement 可自動識別檔案屬性,為您提供 OCR 工具,使 PDF 文字可編輯。如果您需要編輯截圖中的文字,請點擊「執行 OCR 操作」,之後,您將可更改文字和圖像,並新增 PDF 螢幕截圖連結。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可編輯的 PDF

PDFelement 經專門設計,實用性強,使用簡單,遵循大多數人熟悉的 Microsoft Office Ribbon 設計風格。其是知名公司及個人使用者使用最多的一種 PDF 工具。可讓您根據需要對檔案進行修改,同時不會更改或丟失檔案的格式設置和樣式。

      • 對 PDF 檔案中的圖像進行編輯或在 PDF 檔案中新增圖像。
      • 只需點擊即可從各種格式建立 PDF。從檔案或透過掃描器建立 PDF。
      • 將 PDF 檔案轉換為 Microsoft Office 格式或其他您需要的格式。
      • 從任何 PDF 檔案中擷取頁面。將頁面插入 PDF 檔案。
      • 將單個 PDF 檔案拆分為兩個或多個檔案。
      • 自動識別或在檔案中建立互動式表單欄位。
      • 從表單欄位或帶標記的 PDF 檔案中擷取資料。
      • 透過電子郵件傳送 PDF 檔案或將其上傳到雲服務(如 Dropbox 和 Google Drive)實現共享。

2.利用 Wondershare PDF 轉換器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如果您需要一種可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簡單工具,無需編輯功能,那麼 Wondershare PDF Converter Pro 就是最適合您的最佳選擇。本工具可幫助使用者合併、保護及壓縮 PDF。接下來,我們將透過以下簡單指南,為您介紹如何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開啟 Wondershare PDF Converter Pro,前往「將檔案轉換為 PDF」標籤,然後點擊「新增」按鈕即可將螢幕截圖新增到本轉換工具中。點擊「新增」按鈕,瀏覽本地資料夾中的螢幕截圖,然後點擊「開啟」新增螢幕截圖檔案。螢幕截圖檔案新增完成之後,點擊「建立」按鈕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如何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方法 2:如何在 Windows 系統中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如果您的螢幕截圖儲存在 Windows 系統電腦上,您可透過列印方式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以下為具體操作步驟。

第 1 步:開啟螢幕截圖

擷取螢幕截圖之後,您可使用 Photos 應用程式將其開啟。螢幕截圖開啟之後,點擊「列印」按鈕,然後選擇「Microsoft 列印為 PDF」,作為列印機,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如何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如果您找不到「Microsoft 列印為 PDF」按鈕,請安裝 PDFelement。安裝 PDFelement 之後,您也同時安裝了虛擬 PDFelement 列印機,可助您透過「Wondershare PDFelement」列印機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如何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第 2 步:將截圖儲存為 PDF

點擊「列印」並選擇要儲存螢幕截圖 PDF 的位置。點擊「儲存」,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如果您利用 Wondershare PDFelement 列印螢幕截圖,則 PDFelement 程式將自動開啟,螢幕截圖檔案同時會在其中開啟。您可點擊「檔案」>「另存新檔」按鈕直接將其儲存為 PDF 檔案。

如何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方法 3:如何在 iPhone 手機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適用於 iOS 系統應用程式的 PDFelement 可在 iPhone/iPad 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簡單高效。透過本應用程式,您還可以在 iPhone/iPad 上建立、查看及編輯 PDF,還可以在 PDF 中新增註釋。

應用商店

步驟 1:在您的 iPhone 或 iPad 上下載並安裝 PDFelement。

步驟 2:開啟本應用程序,點擊「+」圖示 >「Photos」應用程式,選擇螢幕截圖。

步驟 3:點擊「轉換為 PDF」。螢幕截圖將轉換為 PDF 檔案並在應用程式上開啟。

步驟 4:可根據需要對螢幕截圖進行編輯或新增註釋。然後將轉換後的螢幕截圖儲存到您選擇的資料夾中。 

如何在 iPhone 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方法 4:如何在 Mac 系統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在 Mac 系統上擷取螢幕截圖後,您可使用 macOS 內建圖像和 PDF 檢視器,透過「預覽」功能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按住 Control 鍵同時點擊螢幕截圖,然後點擊「開啟方式」>「預覽」。點擊「預覽」功能表上的「檔案」按鈕,然後選擇「匯出到 PDF」。您可在 Mac 系統上將檔案重命名並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在 Mac 系統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方法 5:如何在 Android 系統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您可利用 Google Photos 應用程式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步驟 1:開啟您手機上的 Google Photos,轉到「螢幕截圖」資料夾,選擇您想要轉換成 PDF 格式的螢幕截圖。

步驟 2:開啟螢幕截圖,點擊右上角的三個豎點,然後從可用選項中選擇「列印」。

步驟 3:在「另存新檔為 PDF」功能表中,您可以調整螢幕截圖的方向、紙張大小等。

步驟 4:在您的 Android 系統手機上點擊「儲存」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

在 Android 系統手機上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方法 6:如何利用線上工具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您還可以嘗試線上工具轉換器 HiPDF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在 Google 上簡單搜尋即可找到各種可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線上工具。這些工具的工作原理大體相同,即新增照片然後轉換。以下為線上轉換螢幕截圖的快速指南。

      • 1.前往可以線上轉換圖像的 HiPDF 網站。
      • 2.將螢幕截圖檔案拖放到標記的欄位中,或透過瀏覽電腦將其上傳。
      • 3.可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線上工具也可助您轉換檔案。然後您可下載該檔案。
如何透過線上方式將螢幕截圖儲存為 PDF

PDFelement 與螢幕截圖轉 PDF 線上工具對比表

 
PDFelement
HiPDF
特點 這是一種功能全面的應用程式。 線上工具具備的功能有限。
穩定性 可線下使用。 您只能在有效的網路連線條件下才可轉換螢幕截圖。
效果 轉換過程中不會丟失任何格式設定或字體。檔案隨時可用。您也可以在執行 OCR 操作之後對檔案進行編輯。 您需要建立帳號,方可下載轉換後的檔案。
檔案安全性高 您還可使用密碼進一步保護檔案。 您可使用密碼保護 PDF。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教學文章 - Windows 系統 >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PDF 的 5 種方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