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Top Top

[已解決] 如何解決「Adobe 檔案無法列印」的問題?

PDFelement 是一種功能強大而易於使用的 PDF 編輯器

趕快試試如何利用 PDFelement 實現對 PDF 的輕鬆管理吧!

Adobe Acrobat Reader 是一種最靈活的檔案編輯及讀取工具。其支援多種格式,其中就包括 PDF。PDF 讀取工具眾多,而 Adobe Reader 就是其中一種最佳讀取工具。下面,我們將在本文中討論如何解決此問題。

但是在 Adobe 論壇中,您也會找到『Adobe Acrobat 檔案無法列印』等貼文。Acrobat 使用者在嘗試列印 PDF 檔案時,會彈出錯誤訊息,這樣就無法用該軟體列印任何 PDF 檔案了。本文將介紹使用者如何解決 Acrobat 上的「此檔案無法列印」問題的方法。

解決「Adobe 檔案無法列印」問題的方法

如果您想知道如何解決「Adobe 檔案無法列印」的問題,您可嘗試以下所示方法。

1.更新列印機驅動程式

如果列印機驅動程式已損毀或過期,「檔案無法列印」的錯誤出現的頻率可能會更高。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更新列印機驅動程式即可解決上述問題。

更新、安裝或修復第三方驅動程式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專用驅動程式完成相關操作。如果沒有工具,您需要前往製造商的網站另行下載驅動程式。

但這也可能會給錯誤留下空間,例如未能下載到最新版本或下載的驅動程式不對。不過,如果工具合適,即可解決所有問題,這些便均不成問題。

更新列印機驅動程式

如需更新列印機驅動程式,您可遵照以下步驟操作:

  • 按下「Windows」+「R」按鈕,開啟「執行」功能。
  • 然後,在搜尋框輸入「devmgmt.msc」,按下「Enter」鍵開啟「裝置管理器」。
  • 展開「列印序列」選項,然後右擊使用的列印機驅動程式。
  • 從所示功能表中選擇「更新驅動程式」選項。
  • 點擊「自動搜尋驅動程式」。
  • 按照螢幕指示完成相關更新步驟。

2.重新安裝 Adobe Acrobat Reader

如果您收到 Adobe 無法列印檔案的訊息,表明 Adobe Acrobat Reader 可能已損毀。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安裝該軟體。

重裝後,您既能解決列印問題,還能獲取最新版 Reader 隨附的新功能及最新更新。

藉此,您可轉換 Microsoft Office 檔案及網頁為 PDF 檔案,並將其壓縮至更小尺寸。此外,您還可掃描及列印為 PDF、合併、拆分及壓縮 PDF 檔案。您亦可對其進行編輯。

重新安裝 Adobe Acrobat Reader

如需重裝,您首先要卸載個人電腦上現有的 Adobe Reader。具體步驟如下:

  • 開啟「執行」功能。
  • 然後點擊「appwiz.cpl」並按下「Enter」鍵,開啟「程式及功能」面板。
  • 在列出的應用程式中查找 Adobe Reader 並右擊。
  • 選擇「卸載」選項。
  • 然後按照螢幕指示完成相關步驟。

Adobe Acrobat Reader 卸載完成後,您即可開啟官網下載最新版本。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程式,然後按照螢幕指示安裝 Reader 即可。

3.列印為圖像

由於 Adobe Acrobat Reader 無法自行處理圖像,其可能無法列印檔案。在這種情況下,您將需要使用「列印為圖像」選項,讓 Reader 列印 PDF 檔案為柵格化圖像。具體步驟如下:

列印檔案為圖像
  • 首先,您需要開啟無法在 Acrobat 中列印的 PDF 檔案。
  • 然後,點擊「檔案及列印」,
  • 有一個視窗開啟,您需要在此視窗中按下「進階」,開啟更多選項。
  • 在「進階列印設定」視窗中選擇「列印為圖像」選項。
  • 然後點擊「確定」選項。
  • 完成後,按下「列印」選項。

很多 Acrobat 使用者已確認選擇「列印為圖像」選項將會解決「列印檔案時出錯」的問題。PDF 檔案可能存在無法渲染的字體及圖像。

選擇「列印為圖像」將 PDF 檔案列印為圖像。Acrobat 使用者可選擇以上所示「列印為圖像」設定。

使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替換軟體列印 - PDFelement

您可使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替代軟體解決此問題。其中 PDFelement 是一種最好用的工具。如果您遇到 Adobe 無法列印檔案的問題,您可使用 PDFelement 進行列印。

接下來,我們將繼續討論使用 PDFelement 列印 PDF 時須遵循的步驟。您須在電腦上安裝 PDFelement 以查看及列印 PDF 檔案。

如需列印 PDF 檔案,在點擊工具欄給出的「列印」按鈕或按下「CTRL+P」後,設定頁面設定。完成後點擊「確定」列印 PDF 檔案。

1.設定頁面

在 PDFelement 中設定頁面

從以上功能表欄中選擇「檔案」。從所示下拉清單中選擇「設定頁面」。建議檢查頁面設定。

2.Word 設定

PDFelement 中的 Word 設定

一般情況下,需要用到 PDF 檔案中的部分文字。例如,如果您要擷取一段較短的文字,您只需進行複製及黏貼即可。使用 PDFelement 可輕鬆完成 Word 設定。

3.圖像設定

在 PDF 中插入圖像,您須使用程式的插入選項。然後,您可儲存圖像至檔案並儲存檔案。因此,在您查看以下所示步驟之前,請下載軟體並將其安裝在您的裝置上。現在,您只需按照分步指引將圖像插入 PDF 檔案即可。

PDFelement 中的圖像設定
  • 開啟電腦中的程式,然後前往左下角,點擊「開啟檔案」。您可透過出現的視窗瀏覽 PDF 檔案,然後上傳 PDF 檔案以插入圖像。瀏覽 PDF 檔案,然後點擊偏好的檔案。完成後,點擊「開啟」將 PDF 檔案插入程式。
  • 在功能表中選擇「編輯」,並點擊標有「新增圖像」的圖像圖示,
  • 就會出現彈出視窗及圖像。點擊圖像路徑,選擇正確的圖像。點擊「開啟」,即可將圖像插入 PDF 檔案。在 PDF 檔案中,您只需將檔案拖放至任何目標位置即可。

如何防止「Adobe Acrobat 檔案無法列印」?

防止 Adobe Acrobat 出現無法列印檔案的問題有很多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 如果您可開啟 PDF 檔案但無法列印,您可使用「儲存或列印」選項。PDF 檔案可使用安全密碼鎖定。
  2. 當您列印 PDF 檔案時,視窗彈出「檔案無法列印」的錯誤訊息,表示您所使用的軟體存在錯誤。解決此問題,您只需卸載該軟體並重裝即可。然後,您須重新插入或切換至其他 PDF 程式,問題便可自動解決。
  3. 在您繼續列印 PDF 檔案之前,請確保列印機驅動程式已更新為最新版本。如果列印機驅動程式為最新版本且為最新,您遇到的列印錯誤可能會較少。
  4. 請確保使用正版瀏覽器開啟檔案。瀏覽器應支援 PDF 格式。其將協助您列印 PDF 檔案,且不會出現任何錯誤。

結語

現在,您已經知道當您看到 Adobe 檔案無法列印時該怎麼辦了吧。Adobe Acrobat Reader 是一種最佳 PDF 檔案閱讀器及編輯器。您可透過以上所示技巧和建議解決有關問題。不過,如果您要尋找 Adobe Acrobat 的一種卓越的替代軟體,則非 PDFelement 莫屬。其為一種最高效的 PDF 檔案讀取及編輯工具,是一種一體化 PDF 解決方案。透過使用此工具,您可解決列印期間可能遇到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