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Top Top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的不同方法

當您想要將 Excel 檔案另存新檔為 PDF 時,預設情況下,Excel 檔案會轉換為縱向 PDF。本貼文將為您展示如何將 Excel 檔案轉換為橫向 PDF。

第 1 部分: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模式 PDF

有些檔案可以很容易地轉換成其他格式,但 Excel 檔案並非如此。雖然您可以在其他地方嵌入 Excel 資料,但要將 Excel 檔案很好地轉換為其他格式則較為困難。

這主要是因為 Excel 檔案包含網格結構,通常不顯示。由於 PDF 檔案格式在不同的頁面上顯示內容,確保 Excel 資料能夠在不影響版面配置的情況下顯示至關重要。因此,您需要首先變更頁面版面配置,然後再將其另存新檔為 PDF 檔案。

第 1 步:將 Excel 顯示模式改為橫向

預設情況下,Excel 顯示模式設定為縱向。如果列數太多,您可將其變更為橫向模式。僅需按下「頁面版面配置」> 「顯示模式」,從中選擇一種模式即可。

然後點擊「頁面設定」,此設定視窗將開啟。按下「頁邊距」標籤,然後點擊頁面中心下方的「橫向」。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第 3 步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您可透過 Microsoft Excel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模式 PDF。首先,直接將其另存新檔為 PDF 檔案。為此,您必須先按下「檔案」選項,然後再按下「另存新檔」。確保在「另存新檔」下拉選單中選擇 PDF。選擇完成後,按下「儲存」按鈕。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第 2 部分: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更靈活)

PDFelement 在將 Excel 轉換為 PDF 時更加靈活。與利用 Microsoft Excel 將 Excel 列印為 PDF 相比,PDFelement 具備更多選項,可讓您對 PDF 檔案更加靈活地進行調整和編輯。例如,當某些列在轉換為 PDF 後被拆分時,您可利用 PDFelement 調整內容;在表單轉換為 PDF 格式後,您可以編輯文字;您還可以合併、拆分或刪除 PDF 頁面。

如要利用 PDFelement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請按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第 1 步:將 Excel 表單轉換為 PDF

在您的電腦上免費下載 PDFelement。安裝後,開啟本程式。在 PDFelement 上,點擊「建立 PDF」,選擇您的 Excel 檔案,PDFelement 將其建立為 PDF 檔案。

將 Excel 建立為 PDF
第 2 步: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預設情況下,PDFelement 會將 Excel 轉換為豎屏 PDF。要將頁面顯示模式更換為橫向,請點擊「列印」按鈕。在彈出視窗中,請確保將 Wondershare PDFelement 設定為列印機,並將顯示模式更換為橫向。點擊「列印」按鈕。

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然後,PDFelement 將新建橫向 PDF 副本。以橫向模式儲存 PDF 檔案。

提示:如何在單頁內擬合 Excel 表單

如果 Excel 表單列數較多,那麼當使用 PDFelement 將其轉換為 PDF 時,很難在單頁內擬合。要將 Excel 表單轉換為單頁橫向 PDF,請閱讀以下提示。在「列印」視窗中,展開更多設定,然後在「列印」模式中點擊「多頁」,調整每個表單「頁面」下方的頁數,將所有列擬合為單頁。

PDFelement 中的更多其他 PDF 工具

  • PDFelement 可將 Word、PPT、JPG、PNG 等轉換為 PDF,也可將 PDF 轉換為各種不同格式

  • 您可在 PDF 檔案中編輯文字、圖像和更多內容

  • 在 PDF 檔案中發表評論:高亮顯示、下劃線、刪除線、新增評論等。

  • 您還可以合併、刪除、拆分及插入 PDF 頁面

  • 在 PDF 中建立可填寫表單

第 3 部分:在線上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您也可以利用轉換工具在線上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模式 PDF 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利用可在線上將 Excel 轉換為 PDF 的工具,您可選擇頁面版面配置顯示模式,在線上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在線上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將檔案拖放到「瀏覽器」按鈕上,然後點擊「瀏覽」。從顯示的選項中選擇頁面版面配置顯示模式。點擊「運行轉換」按鈕,開啟轉換過程。

本工具的一個主要缺點是,在將檔案轉換為 PDF 之前,無法預覽該檔案。因此,最終檔案的呈現效果可能不如預期。此外,如果 PDF 檔案轉換完成後看起來並不如人意,您也無法對其做進一步的編輯。

第 4 部分:有關將 Excel 轉換為橫向 PDF 的常見問題解答

1.如何將 Excel 所有列轉換為 PDF?

要將 Excel 所有列轉換為 PDF,您必須開啟電子表單,高亮顯示要列印的單元格,前往「檔案」,然後點擊「列印區段」。完成後,點擊「設定列印區段」。

將 Excel 選定區段轉換為 PDF

在 Excel 中,前往「檔案」,然後「頁面設定」,最後「縮放比例」,選擇「一頁寬,一頁高」,然後點擊「確定」。然後前往「表單」並點擊「紙張大小」,接著,前往「管理」選項。自訂大小並按意願輸入頁面大小。點擊「確定」,最終在頁面上再次點擊「確定」。現在,您可將 Excel 所有列列印。

2.如何在不拆分 Excel 的情況下將其另存新檔為 PDF?

如果您想要儲存完整的 Excel 檔案,則必須設定正確的列印選項,例如填充頁面或進行適當縮放,選擇正確的列印區段,並選擇正確的紙張列印大小。示例如下。

開啟 Microsoft Excel 應用程式,進而開啟檔案。之後,開啟 Excel 檔案,右鍵點擊該檔案,選擇要在單個頁面上列印的單元格。

現在,請點擊「檔案/列印」進行頁面列印,根據提示從選項中進行選擇。選擇合適的紙張尺寸。

為紙張選擇正確的頁邊距。使用「縮放到合適大小」,有助於避免頁首被移除。點擊「列印」即可將 Excel 列印為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