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Top Top

將 Excel 轉換為單頁 PDF 的三種方法

MS Excel 使用起來較為有挑戰性,尤其是對其不熟悉的使用者。如果您經常使用 Excel,那麼就很可能遇到過 Excel 表單列印在多個頁面而非單個頁面的問題。一張紙上僅列印出少數幾行,造成紙張浪費,列印體驗非常不好。如果您仍然經常遇到這個問題,那麼閱讀完這篇部落格,消除您的困擾。我們將為您展示如何將 Excel 另存新檔為單頁 PDF。

此外,您還將瞭解到如何在將 Excel 轉換為 PDF 時確保不會出現內容截斷問題。

將 Excel 表單列印為單頁 PDF 檔案

一種簡單的方法是在列印之前就將縮放比例設定調整為「適應單個頁面」,將 Excel 轉換為單頁 PDF。以下為具體操作步驟。

第 1 步: 選擇一種可將 Excel 列印為 PDF 的列印機

開啟 Microsoft Excel 以及您想要將其另存新檔為單頁 PDF 檔案的 Excel 表單。點擊「檔案」 > 「列印」選項,存取列印設定。選擇列印機 Microsoft Print to PDF。

如果您已安裝 PDFelement,請選擇將 PDFelement 作為列印機。利用 PDFelement 將 Excel 列印為 PDF 的好處是,您可以在之後使用這種強大的 PDF 編輯器對轉換後的 PDF 檔案進行編輯,例如編輯文字、調整頁面版面配置等。

第 2 步: 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要將 Excel 電子表單放入單個頁面中,請點擊「設定」選項下的「不按比例縮放」,然後選擇「適應單個頁面」;現在點擊「列印」按鈕。

此時,會出現一個對話框,提醒您必須輸入名稱,選擇要儲存檔案的位置,然後點擊「儲存」按鈕,即可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將 Excel 轉換為單頁 PDF

還有另一種方法可在 Microsoft Excel 中將 Excel 電子表單或工作簿儲存到單個頁面中。這一步需要在「頁面版面配置」標籤下操作「頁面設定」選項才可完成。如果您無法進行上述操作,不用擔心;您還可以按照下面的分步指南進行處理。

第 1 步: 開啟「頁面設定」

我們假設您已經在 Microsoft Excel 中開啟了 Excel 檔案。現在請點擊「頁面版面配置」標籤,在此標籤中,您必須點擊右下方的小對話框開啟程式。「頁面設定」對話框將顯示。

第 2 步: 將 Excel 擬合為單頁

點擊對話框中的「頁面」標籤。在對話框中,點擊「頁面」標籤「縮放比例」項下的「適應」。您必須在「適應」選項旁邊的兩個框中均選擇 1。Excel 會將所有資料縮小到單頁中,點擊「確定」按鈕即可儲存設定。

第 3 步: 將 Excel 轉換為單頁 PDF

現在點擊「檔案」>「另存新檔」,即可在電腦上將 Excel 檔案另存新檔為 PDF 格式。

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如果您仍然無法將電子表單的所有內容轉換為單個頁面,請按照方法 3 調整「分頁符」解決此問題。

將 Excel 頁面完整轉換為單頁 PDF

當您使用 Microsoft Excel 列印檔案時,程式將自動設定分頁符,表單內容會被拆分在不同的頁面中。在頁面版面配置視圖中,您可透過調整分頁符,將所有內容包含在同一個頁面中。

第 1 步: 開啟分頁符

前往「視圖」標籤,並點擊「分頁預覽」。新增的自動分頁符將顯示在表單上。

第 2 步: 調整分頁符

您可以移動分頁符,將表單上的所有內容都完整地包含到單個頁面中。將您的游標放在藍線上,並按需要進行拖動。完成後將其鬆開。藍線內的內容將儲存在單個頁面中。

現在,您可以前往「檔案」 > 「列印」,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將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將多個 Excel 列印為單頁 PDF 檔案

如果您想要將包含多個表單的工作簿完整地轉換為單頁 PDF,那麼恭喜您找到最合適的方法了。在此方法中,我們將使用到一種知名的 PDF 檢視器和編輯器 PDFelement,在不影響檔案品質或格式的情況下無損將 Excel 轉換為 PDF。

Excel 檔案轉換為 PDF 後,您還可利用其編輯工具對轉換後的檔案進行進一步編輯。您還可以新增圖像和註釋等媒體。除了轉換之外,您還可以建立 PDF 可編輯表單,幫助使用者自客戶獲取實時資訊,將文字新增到 PDF 中等。

第 1 步: 下載和安裝

首要步驟是先安裝 PDFelement。您可從下方連結中進行下載並按照安裝設定說明進行安裝,過程簡單。

第 2 步: 加載 Excel 檔案

在您的電腦上開啟 PDFelement 並導覽到首頁視窗。點擊「建立 PDF」圖示並找到要轉換為 PDF 的 Excel 檔案。加載並開啟該 Excel 檔案。

Excel 轉換為 PDF
第 3 步: 為將 Excel 轉換為 PDF 進行設定

點擊「轉換」並前往「列印設定」。現在,您須選擇每個表單的頁數,將所有表單新增到單個頁面中。然後點擊「儲存」將此 PDF 儲存在您的電腦上。

將多個 Excel 表單列印為單個頁面

如何將 Excel 表單轉換為 PDF,同時確保不會出現內容截斷問題?

有時,當您想要以 PDF 格式列印 Excel 檔案時,頁面底部或頁邊距會丟失。要解決此問題,應確保內容不會被分頁符截斷,並選擇要包含的所有內容,進行列印區段設定。如果上述方法均不能幫您解決問題,您還可以嘗試以下 2 個技巧。

1.將頁面品質調整為 600dpi

一些使用者透過將頁面品質提高到 600dpi 解決了問題。點擊「檔案」>「列印」。開啟「頁面」設定,並在「列印品質」選項中將其設定為 600dpi

2.切換到「不同字體」或「變更字體大小」。

一些使用者發現變更文字字體或使用較小的字體可有效節省空間。有了更多可用空間,Excel 表單就可完整另存新檔為 PDF 檔案,不會出現內容截斷問題。

您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