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的 2 種方法

author name

2022-11-03 15:24:12 • 分類: 教學文章 - Windows 系統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我們考慮一下以下情況。您在線上找到了想要在 Word 檔案中使用的內容。但內容不可複製。您將其截圖,但接下來呢?逐字敲出來嗎?還是嘗試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我們假設後者是一種更優的選擇。接下來,我們將討論如何在 Word 中編輯螢幕截圖中的文字,以及如何將螢幕截圖中的內容轉換為 Word 檔案。有兩種方法可以實現上述目標。

第 1 部分: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的簡單步驟

我們傾向於選擇第一種方法,即使用 PDF 工具將圖像、螢幕截圖及其他內容轉換為全新的檔案。為此,我們推薦PDFelement,本工具解決了檔案管理面臨的最大難題。其可將檔案轉換為不同的格式,包括專業的 PDF 檔案。總之,其是一種多功能 PDF 軟體。

點擊下面的按鈕免費下載 PDFelement,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接下來,將為您介紹有關如何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的流程指南。具體步驟如下:

第 1 步:點擊「建立 PDF」

前往主畫面,然後點擊「建立 PDF」。您可以選擇任何檔案,即您想要轉換的螢幕截圖。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第 2 步:執行 OCR 操作

系統將提醒您檔案格式為圖像、螢幕截圖或掃描檔案,並建議使用 OCR 功能。「執行 OCR 操作」,您的螢幕截圖將轉換為完全可搜尋和可編輯的文字。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您可根據需要在「編輯」功能表下使用「行或段落模式」編輯文字,或編輯螢幕截圖中的圖像。如果不需要,則請繼續下一步。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第 3 步: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現在可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了。前往「轉換」功能表,然後點擊「為 Word」。在彈出視窗中,點擊「儲存」,檔案將自動轉換為 Word 格式。

如何在 Word 中編輯螢幕截圖文字

本軟體的主要功能包括:

  • 能夠將 300 多種檔案格式轉換為 PDF、Word 和其他格式的檔案。
  • 可合併整個檔案,或重新組織頁面,不受原設定影響。
  • 可擷取當前 PDF 檔案的部分內容並將其黏貼到新檔案中。
  • 從 Excel 檔案中擷取資料並將其傳輸到 PDF 檔案。
  • 可在原檔案中新增和插入頁面。
  • 可新增註釋和便箋,讓您的 PDF 檔案看起來更專業。
  • 可自動識別表單欄位,或將表單欄位新增到 PDF 檔案中。
  • 具備各種工具,用於編輯文字和圖像。


第 2 部分:如何將擷取的圖像(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要將擷取的圖像(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首先確保您的電腦已安裝 Microsoft Word。要處理圖像掃描檔案或僅包含圖像的 PDF 檔案,同樣需確保首先安裝 Microsoft Word。當然,Word 版本需為 Word 2007 或更高,才可將檔案另存為 PDF 格式。如果您已安裝 Word 2013,那麼既可以開啟 PDF 還可以對其編輯。

如果您擁有上述相關 Microsoft Office 版本,還可以將螢幕截圖圖像轉換為可編輯文字。 

第 1 步:在 Word 中開啟新檔案。前往「插入」標籤,然後「圖片」分頁,找到要插入的圖像。

第 2 步:導覽至儲存檔案的「圖片」資料夾。檔案選擇完成之後,點擊「插入」。

將螢幕截圖插入 Word

第 3 步:前往「檔案」標籤,點擊「另存新檔」;選擇要儲存檔案的資料夾。在「另存新檔類型」標籤,從下拉選單的選項中選擇 PDF。

將螢幕截圖儲存到 Word

第 4 步:儲存檔案後,前往「檔案」標籤下面的「開啟」分頁。您可在此處選擇開啟儲存的 PDF。

第 5 步:您將收到一條訊息,提示 Word 正將 PDF 轉換為可編輯的 Word 檔案;同時提示轉換結果將與 PDF 源檔案不同。選擇「確定」。

檔案開啟後,您可輕鬆將其移動。圖像中的文字現已可編輯,且圖像保持不變。 


第 3 部分:如何透過線上方式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有多種線上轉換器可供您選擇。沒錯,每種都有各自的局限性,主要是對可轉換的頁數進行限制。但對於簡單的轉換,這些轉換器都非常有用。

OnlineOCR 是一種線上工具,可助您將 JPEG 圖像轉換為可編輯的 Word 檔案。 

本工具基於網路,是針對圖像中不同字符的光學識別解決方案。適用於不同規模的企業及個人,使用方便。可助您掃描 PDF 以及從不同的 PDF 中擷取文字。有了 OnlineOCR,您可以立即建立可編輯的 Word 檔案。英語通常為預設語言,但該系統可識別多達 46 種語言。因此,您可利用本工具擷取不同語言的文字。其還可將不同語言合併到單個檔案中。除圖像外,該系統還能夠從不同掃描檔案中擷取文字。 

本工具還具有其他功能。例如,可壓縮檔案並支援不同類型的檔案格式。包括 BMP、GIF、JPG 和 JPEG 以及 PDF等。同時支援 Microsoft Excel 和 Word 檔案或簡單的文字檔案。 

要利用本平台將螢幕截圖轉換為可編輯的 Word 檔案,請按以下步驟操作: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第 1 步:瀏覽 OnlineOCR 門戶。您會發現本工具可將不同的檔案格式(例如 JPEG)轉換為 Word。

第 2 步:點擊此門戶首頁左側的「選擇檔案」選項。在您的電腦上開啟「檔案總管」,然後選擇要轉換的圖像檔案。

第 3 步:選擇 JPEG 並將其上傳到網頁。檔案上傳完成之後,您可選擇要在檔案中使用的語言。

第 4 步:點擊文字選項並選擇以 DOCX 格式儲存檔案。最後,點擊轉換選項。

檔案轉換完成之後,點擊下載按鈕。本工具將儲存轉換後的檔案並將其下載到您的桌面上。開啟轉換後的檔案,然後點擊 Word 檔案頂部的黃色欄。完成上述操作,Word 檔案即可編輯。 

本軟體還具有電子郵件掃描功能。如果您透過電子郵件收到檔案,本軟體可以掃描此類附件並轉換其中的文字。

但是,此過程同樣設有限制。初學者可能會在轉換過程中丟失格式設定。線上轉換器的精確度不像 PDF 工具那麼高。另一個缺點是您無法在儲存檔案之前對檔案進行編輯。


PDFelement 與螢幕截圖線上 PDF 工具轉換比較表

PDFelement
線上轉換器
特點 具備眾多強大功能,助您管理螢幕截圖/PDF/Word 檔案。例如,您可以編輯螢幕截圖。 只有轉換功能,沒有其他功能。
穩定性 安裝到您的電腦上後,便可脫機作業。 線上轉換器須連線有效網路才可作業。
效果 可保留原檔案中的任何格式、字體和及其他所有內容。 可能會丟失部分格式設定。大多數線上轉換器對頁面數量設有限制。
檔案安全性高 可透過密碼保護檔案安全。 對檔案並無保護。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教學文章 - Windows 系統 > 將螢幕截圖轉換為 Word 的 2 種方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