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康乃爾筆記法:它是什麼以及如何使用它?

author name

2022-12-15 15:18:19 • 分類: PDF 行動應用程式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康乃爾大學首先設計的康乃爾筆記法 (CNS)是一個極好的教育輔助工具。在當今的現代經濟中,學生需要在節奏極快的環境中學習,因此確保他們使用的技術能夠有效優化他們的學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CNS 設計於 20 世紀 40 年代,它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至今仍然很受歡迎。

對於希望提高學習技能的學生來說,CNS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讓我們深入了解 CNS 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在學習中有效地使用它。在我們完成之後,你將理解康乃爾筆記方法以及如何做康乃爾筆記。

康乃爾筆記方法

CNS 的核心是一個強大而簡單的有效記筆記系統。這種簡單正是這麼多人喜歡它的原因。雖然一開始看起來有點令人困惑,但一旦你理解了 CNS 的設置原因,你肯定會願意在你的學習中使用它。

每個 CNS 都有一個包含四欄的頁面,頂部的第一欄非常簡單。這裡是應該寫課程標題的地方,例如 “經濟學導論”或“哲學 101”。在此之後,頁面將分為三個主要部分:一個較大的底部欄(通常被稱為頁腳),以及頁面主要部分中的兩欄,將頁邊和正文分開。每一個部分都有一個獨立的用途,但可以作為一個整體發揮作用。

康乃爾筆記

形成頁邊的頁面左側是書寫內容關鍵點的地方。例如,如果學習地理,這裡會寫“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澳大利亞和歐洲”等主要大洲。通過在頁邊寫下要點,CNS 幫助讀者書寫有條理的筆記,并快速定位相關內容所在的位置。

頁面的主要部分(又被稱為正文)是擴展頁邊信息的地方。例如,在頁邊的“亞洲”旁邊,你將在正文中寫下“該大洲擁有 44.36 億人口。”你將在北美旁邊寫下“該大洲有三個國家: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因此,CNS 正文擴展了關鍵點並提供了上下文。

歸根結底,正文是 CNS 系統最重要的部分。因此,在本節中真正專注於精確寫作始終很重要。CNS 的最大優點是,它很容易做到。 因為你在頁邊寫了一個關鍵主題,所以在正文中與關鍵點建立連結和關聯是無縫的。這就是 CNS 如此有效的原因。

最後,頁面底部是摘要部分。在頁腳中對頁邊和正文中的內容進行簡短總結非常有用。不僅應當在課堂或講座結束時完成總結,而且應該在每一頁的末尾完成總結。結論應當始終回答“為什麼這很重要?”這個問題,而摘要應該回答這個問題。

康乃爾筆記法

當以這種方式使用 CNS 時,它會成為一個非常強大的教育工具。介紹主題的頁邊、擴展主題的正文和總結主題的頁腳。在每一頁上都應當這樣做!CNS 使學生記筆記更有效,幫助他們更快地吸收信息,然後在復習考試時更容易重新查看內容。

可以使用傳統的筆和紙來應用康乃爾筆記法,也可以採用數位方式。每種方法都不錯,但使用數位康乃爾筆記模板還有很多額外的優勢。這些筆記真的很容易跟踪,也很容易編輯。如果你確實犯了一個錯誤,刪除內容也很容易,同時還能在你的筆記中繼續保持該方法。

在具有 CNS 的眾多可用應用程式中,有一些非常出色。Ronald Bernaldo 的康乃爾筆記 很出色。還有 iGoWrite 的康乃爾筆記。這 2 款非常好,但是還有很多其它出色的應用程式。如果它們具有清晰的結構,讓你可以輕鬆使用 CNS,你應該會找到許多適合你的需求和目標的應用程式。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PDF 行動應用程式 > 康乃爾筆記法:它是什麼以及如何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