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什麼是 MS Word 書籤

author name

2022-12-15 11:15:06 • 分類: MS Word 功能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根據歷史學家的說法,書籤的使用最早始於公元 1 世紀。多年來,書籤,或者用來記錄讀者閱讀進度或讓讀者能夠輕鬆找到上次閱讀位置的標記,多是由卡片、皮革和織物製成的。如今,書籤也已迎來了數位時代,World Wide Web 及 Microsoft® Office 等軟體均具備書籤功能。那麼到底什麼是 MS Word 書籤?其和幾個世紀前的書籤用途相同嗎?我們一起來瞭解。

什麼是 MS Word 書籤

描述 MS Word 書籤定義的最好方法是解釋書籤到底是什麼。Word 書籤與您在書中放置的書籤作用相同。書籤可以標記閱讀進度,讓您輕鬆找到之前的閱讀位置。說到 Microsoft® Word 書籤的用途,我們一起探討下您在書中使用的書籤。

MS Word 書籤即 Word 檔案中需命名和標識以供將來參閱的特定單字、部分或位置。假設您需要識別一個文字或數字,然後進行修改。那麼,使用書籤後,您無需再在檔案中滾動查找文字。書籤可幫您快速跳轉到文字,整個過程非常簡單。

在 Word 中新增書籤也很容易。您只需在檔案中標記位置,然後前往工具欄功能表,點擊「插入」> 「書籤」。您需要選擇書籤名稱,方便快速找到。

什麼是 MS Word 2007 書籤

在 Word 中,書籤與檔案可同時儲存。因此,您可為不同的檔案指定名稱相同的書籤。書籤名稱必須以字母開頭,僅包含字母、數字和下劃線,不可包含空格或標點符號。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MS Word 中的書籤可以移動。例如,如果您僅將其用於標記位置,那麼如果您在該位置移動文字,書籤依舊會停留在其原來位置。換句話說,您在第 1 頁新增書籤,但並不是為段落新增書籤,如果您移動該段落,書籤將停留在第 1 頁。


PDF 檔案書籤

在過去幾年中,PDF 檔案已經完全取代了日常檔案和資料檔案。唯一的原因是 PDF 檔案具備更加一體化的功能優勢。您可以透過不同軟體、不同電腦或其他任何硬體在任一作業系統上開啟 PDF 檔案。換句話說,PDF 是可轉移的檔案,可在多個平台(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間共享。

如同在 Word 中一樣,書籤也可以新增到 PDF 檔案中,方便組織。現在我們瞭解到了什麼是 MS Word 書籤,其與 PDF 書籤有什麼不同嗎?

答案很簡單,兩者間並無差別。PDF 書籤具備相同的作用和用途,即標記位置,方便您快速找到。您只需要一個配置不錯的軟體,就可以完成所有 PDF 任務,例如PDFelement

本軟體是一個一體化的 PDF 解決方案,可助您開啟、查看、編輯和轉換 PDF 檔案。如何透過 PDFelement 新增書籤?整個過程相當簡單,新增書籤僅需數秒即可完成。

MS Word 書籤的定義


在 PDF 檔案中製作書籤的具體步驟

第 1 步:開啟 PDF 檔案

首先,開啟要在 PDFelement 中新增書籤的 PDF 檔案。

Microsoft Word 書籤的用途

第 2 步:新增書籤

在功能表中,前往「查看」分頁,點擊「書籤」按鈕。點擊該按鈕後,「書籤」面板將開啟,您可在頁面上任意新增書籤

什麼是 MS Word 書籤

第 3 步:為書籤新增名稱

為書籤新增名稱,並在面板中設定其他操作。您還可以使用更加「手動化」的方法新增書籤。選擇要新增書籤的文字,滑鼠右鍵點擊,然後選擇「新增書籤」。

除了新增書籤功能外,PDFelement 還具備眾多其他實用功能,讓您工作、生活更輕鬆。

  • 可新增便箋、評論和高亮顯示,方便對 PDF 檔案進行註釋。
  • 讓您如同在 Word 編輯器中一樣輕鬆編輯 PDF 文字。
  • 可無損壓縮 PDF 檔案。
  • 可將 PDF 檔案轉換為 Microsoft Office 檔案或任何其他檔案類型。
  • 可將多個不同的檔案合併為單個 PDF 檔案。
  • 可透過 OCR 將掃描檔案轉換為完全可編輯和可搜尋的檔案。
  • 支援建立全新 PDF。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MS Word 功能 > 什麼是 MS Word 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