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如何解決macOS 10.14中應用程式當機問題

author name

2023-02-10 15:06:18 • 分類: macOS 10.14 解決方案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Mac用戶的工作效率極高,多虧於流暢方便的使用者介面,幾乎從來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不過,許多用戶在更新macOS 10.14作業系統後出現應用程式突然當機或強制關閉的情況 ,此時問題就大了,從流失檔案進度到項目延遲等等都有可能。macOS 10.14上的應用程式突然當機或強制關閉現象若是發生在不巧的時機上會帶來很大的困擾。不過macOS 10.14用戶在更新系統後也不需要太擔心,我們將在本文中討論macOS 10.14應用程式突然當機或強制關閉的背後原因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macOS 10.14作業系統中應用程式當機主因

應用程式當然有故障的時候,有時候是當機,有時候是凍結,或是無法開啟等等現象。雖然應用程式在Mac裝置上不太會出現當機情況,但在更新macOS作業系統後確實是會比較頻繁的出現應用程式當機現象,不過這也已經有高效解決方法。

fix an app crash on your mac for macos 10.14

這些問題據報與應用程式本身和更新後的MacOS作業系統的不合適性有關。也就是說這些問題通常是因為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尚未進行與新版作業系統相應的更新來符合新版作業系統的需求。或是用戶尚未更新應用程式。蘋果的系統更新有時候會對應用程式的運作有許多不同影響,造成應用程式本身或是插件與系統產生不相容情況。不過,一般來說,從Apple App Store上下載的應用程式一般來說很少會在系統更新後出現相容性問題。大部分在macOS 10.14裡突然當機或強制關閉的應用程式都是第三方應用程式。

如果一個在macOS 10.14作業系統上的應用程式突然當機或強制關閉,此時這個應用程式的作業流程持續進行,但尚未完成,所以此應用程式的功能無用。在這樣的狀態下,應用程式視窗依然開著,程式圖示也表示這個程式還在運作,但卻不會對任何按鍵做出反應。應用程式也可能會強制關閉,此時所有流程中斷,用戶通常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另一個可能出現的情況是應用程式在啟動時馬上關閉。這通常和受損硬碟權限有關,請繼續閱讀來了解解決問題辦法。

這些問題都可能會對用戶帶來很多麻煩,導致無法享受新版作業系統。以下為一些簡單解決方法的介紹來幫助你解決macOS 10.14中應用程式當機問題。


如何解決macOS 10.14電腦中應用程式當機問題

1. 強制關閉後重新啟動應用程式

有時候只要強制關閉後重新啟動應用程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除非是相容性或是硬碟權限上的問題。用戶可透過打開Apple選單後選擇"強制關閉"選項。

不過這個方法無法挽救文件進度。強制關閉後只要重新啟動應用程式後即可,如果還是有同樣問題的話,繼續嘗試下一個解決辦法。

apps crash on macos 10.14

2. 以安全模式重新開機

在安全模式中重新開機可以讓用戶診斷及解決現有Mac問題。以安全模式重新開機的第一步為打開Apple選單後選擇"關機"。關機後,按下電源鍵後在電腦開機後長按“Shift”鍵直到螢幕出現蘋果logo。接著重新啟動之前有問題的應用程式,如果還是有同樣問題的話,繼續嘗試下一個解決辦法。

apps crash and unexpectedly quit on macos 10.14

3. 查看是否有更新的應用程式或是作業系統更新

如先前所提,更新應用程式版本可解決相容性問題,並排除其他bugs來避免應用程式在macOS 10.14 MacBook上當機。用戶可前往App Store應用程式中點選"更新"來搜尋出問題的應用程式,查看是否有更新版本。如果出問題的應用程式是第三方程式的話,前往第三方程式的官方網站來查看是否有更新版本。

macbook on macos 10.14 apps crashing

4. 中斷與外圍裝置連結

與外圍裝置連結上的問題可能會導致特定macOS作業系統的運作,包括應用程式。把所有與裝置連接的外圍裝置拔除後,啟動有問題的應用程式來確認問題的源頭不在這裡,接著把外圍裝置重新插回。

if an app freezes or quits unexpectedly on macos 10.14

5. 清理CPU

作業系統中的CPU運轉力不足或是記憶體不足滿足應用程式所需時,都可能會造成作業系統以及應用程式的運作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得利用實用工具,例如應用程式活動檢測器來查看哪些應用程式消耗最多CPU運作力及空間,接著關閉或移除這些應用程式。

fix an app crash on your mac for macos 10.14

6. 移除後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要完全移除應用程式的話,光是把應用程式圖示丟到垃圾桶中是沒用的,因為這樣做的話還是會留下一些檔案及微小部分來影響作業系統,所以必須要完全移除後重新安裝應用程式,如此一來之前留下的程式零碎部分和檔案才不會影響重新安裝好的應用程式。很多時候這些零碎部分和檔案其實已經被損壞,進而造成應用程式的不穩定。用戶可透過像是CleanMyMac此類的實用工具來徹底清除應用程式移除後留下的零碎部分。

在徹底移除應用程式後,重新下載及安裝。

apps crash on macos 10.14

7. 如何解決macOS中應用程式在啟動時當機問題

如先前所提,應用程式在啟動時不斷當機的背後原因是由於受損硬碟權限。硬碟權限資訊在一般電腦作業中會出現更變,而此類更變會造成應用程式當機。修復硬碟權限的第一步為前往Mac應用程式資料夾後打開"實用工具",接著打開"硬碟實用工具"。接著,點"急救箱",然後跟著螢幕指示來讓系統進行檢查及排除故障,進而解決問題。

apps crash and unexpectedly quit on macos 10.14

macbook on macos 10.14 apps crashing


download on app store download on google play

if an app freezes or quits unexpectedly on macos 10.14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macOS 10.14 解決方案 > 如何解決macOS 10.14中應用程式當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