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應用程式名稱
在 AppStore 應用程式中開啟
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中開啟
開啟 開啟

如何使用 Microsoft OCR - 2022更新

author name

2022-11-03 15:19:42 • 分類: PDF 軟體比較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您是否已檢索掃描檔案或之前建立和存檔的其他檔案,並想瞭解如何編輯其內容?光學字元辨識 (OCR) 功能已為您解決此疑慮。您可以在大多數用於建立檔案的工具中造訪此功能,例如一些 Microsoft OCR 工具。Microsoft 工具的 OCR 功能並不為人所熟知。因此,本文將介紹 Office Lens、MS Word 和 Office 365 以及這些 OCR 工具的常見問題以及如何對其進行修復。

Office Lens 具備 OCR 功能嗎?

Office Lens 是 Microsoft 研發的一種工具,已推出一段時間,您可將其用於檔案數位化,並在 iOS 裝置、Mac 系統或個人電腦直接修改檔案。

Office Lens OCR 使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的後置攝影機來擷取檔案圖像。其採用複雜的縮放比例算法調整擷取內容,可共享、匯出或編輯內容。請注意,預設情況下將儲存檔案圖像,但如果您在 iDevice 安裝 Word,便可透過 Office OCR 將該圖像匯出為功能正常的 Word 檔案,以便直接從 iOS 裝置編輯該檔案的內容。

現在,我們一起瞭解如何使用 Office Lens OCR:

首先,從 App Store 下載 Office OCR,並在 iDevice 安裝。將其預設為允許造訪攝影機並按照以下步驟指南掃描紙本檔案,然後使用 iOS Word 進行編輯。

第 1 步:在 Microsoft Lens OCR 導覽到快門按鈕上方的選擇器轉盤,然後選擇「檔案」。然後將 iDevice 的攝影機指向檔案,文字拍攝盡量清晰,並仔細觀察 Office Lens OCR 對檔案進行構圖的過程。

Microsoft OCR

第 2 步:將構圖與檔案準確對齊後,只需點擊「快門」按鈕即可拍攝檔案圖片,Office Lens OCR 將自動縮放檔案並刪除對齊中的奇數角度。您也可以透過點擊「完成」按鈕左側的「裁剪」按鈕來手動微調構圖。

Office Lens OCR

第 3 步:完成檔案構圖設計之後,將有多種檔案匯出選項可選擇。選擇「Word」,Microsoft Lens OCR 將開始處理掃描檔案並將其轉換為 Word DOCX 檔案。

Office OCR

第 4 步:轉換完成之後,Word 將開啟並下載檔案,並繼續進行處理。開啟檔案後,對其進行相應編輯。

Office 365 OCR

Office Lens OCR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案

Office Lens OCR 執行順暢,但當您掃描大量資料時就可能出現問題。當您想要將這些檔案處理為 Word 或上傳到 PDF 時,您可能會遇到「無法上傳(請點擊重試)」的問題。

解決此問題的方法是快速連線網路,或者避免一次性處理大量資料。


Word 具備 OCR 功能嗎?

Microsoft Word 深受 Windows 使用者的喜愛,直接綁定程式即可新增附註。想知道 Word 是否具備 OCR 功能嗎?懸停滑鼠並閱讀 Microsoft 社群論壇上的回覆後,MS Word 很可能無法執行 OCR。導致從圖片檔案中建立備註變得困難。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 (MODI)(與 OCR 相同)可追溯至 Windows 2003 甚至更早期的版本,是一種預設安裝的功能。能夠將掃描圖像的文字轉換為 Word 檔案。然而,其於 2010 年被移除,尚未恢復。


Office 365 具備 OCR 功能嗎?

與 Word 一樣,Office 365 是否具備 OCR 功能也並不明確。但是,正如 Windows 10 上 Office 365 64 位元版本 1711 的 Word 2016 操作相同,您可將有文字的圖片複製並黏貼到新的 Word 檔案中,並將其儲存為 PDF 格式。關閉檔案並重新開啟 PDF,然後轉換為 Word。您將收到通知可以將其轉換為文字,以及可能會更改其查看方式。之後您可將內容複製並黏貼為文字。

然而,本操作經常失敗。所以,不能明確的說 Office 365 具備 OCR 功能。


Microsoft OCR 的最佳替代工具

PDFelement 是一種強大的工具,可進行 PDF 檔案建立、格式化和編輯。重要的是,您可將 PDFelement 作為 Microsoft OCR 的最佳替代工具,輕鬆修改圖片檔案內容。

  • 使用 OCR 讓圖像中的文字可編輯。
  • 以數位化方式核准並將簽名附加到檔案中。
  • 批量處理檔案,對其進行轉換、資料擷取、新增貝茨編號及浮水印。
  • 使用密碼保護確保 PDF 檔案安全。
  • 將 PDF 檔案轉換為 Word、HTML 及圖像檔案。
  • 比較兩個不同的 PDF 檔案,快速找出差異。
  • 快速將多個 PDF 合併為單個檔案。

接下來,我們一起學習有關如何使用本程式對 PDF 進行 OCR 的手冊:

第 1 步:匯入檔案

您可透過點擊「開啟 PDF」或「建立 PDF」匯入已建立的 PDF 檔案,並新建 PDF。按照螢幕上的說明完成上傳。

Microsoft Word OCR

第 2 步:執行 OCR 操作

上傳 PDF 檔案之後,點擊功能表中的「工具」標籤。再次點擊「OCR」,將程式設定為 OCR 模式。

Microsoft Office OCR

第 3 步:OCR 設定

在彈出視窗中,選擇「掃描為可編輯文字」。點擊「更換語言」即可為擷取的 PDF 內容定義語言。您還可選擇自訂擷取內容的「頁面範圍」區段。完成所有設定後,點擊「確定」按鈕,開始對 PDF 檔案進行 OCR 處理。

Microsoft Lens OCR

第 4 步:開啟 OCR,進行檔案編輯

PDF 檔案完成 OCR 處理之後,擷取的文字將顯示於新視窗。點擊右上角功能表上的「編輯」標籤,進行相關設定。然後按您的需要開始編輯並格式化擷取的文字。

Microsoft Office OCR


PDFelement 與 Microsoft OCR 比較

Microsoft OCR
PDFelement OCR
OCR 與 Office Lens 相似
OCR 批處理 並非全部
OCR 準確度 70%-90% 95%+
輸出 文字 文字、PDF
主要功能 建立和組織備註 建立、編輯、評論及轉換 PDF
執行速度 超快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author name

Quintela

staff 編輯

首頁 > PDF 軟體比較 > 如何使用 Microsoft OCR - 2022更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