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APP store下載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Google Play下載

如何解決 macOS 10.15 系統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

author avatar

2023-02-13 16:11:49 • 分類: macOS 10.15 解決方案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如果您正在閱讀本文,很可能您的 macOS 10.15 系統運行變慢,而且您在 Mac 系統日常工作時,經常遇到當機的旋轉圖示。如果您有這樣的問題,並希望解決 macOS 10.15 系統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本文將能保證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本文將探討 CPU 使用率高發生的原因,以及解決在沒有應用程式運行的情況下 CPU 使用率仍居高不下的技巧。

為什麼我的 macOS 10.15 系統 CPU 使用率如此之高?

導致 CPU 使用率高的原因有好幾種。其中包括:

1:安全更新:

有時,當 macOS 10.15 系統更新時,特別是安全更新時,CPU 的使用率可能會變高。這種更新不僅會使您的 Mac 系統運行變慢,還會產生很多熱量,看起來好像您的筆記型電腦內有一個烤箱一樣。

2:第三方擴充程式:

如果您安裝了第三方軟體和擴充程式,它們很可能就是罪魁禍首,同時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

3:開啟額外的應用程式:

如果您的系統中某些應用程式的內存佔用率高,例如 Photoshop、Adobe Premiere 和其他圖形設計應用程式,並且這些應用程式同時開啟,CPU 使用率可能會變高。

4:背景和開啟應用程式:

我們安裝的應用程式多半是第三方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安裝時,會視為新增的啟動應用程式。每當系統開啟時,這些應用程式會與作業系統一起加載。因此,該應用程式會在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直運行,增加了 CPU 的使用率。

5:Mac 系統運行速度緩慢和 CPU 使用率高的表現:

如果您的系統運行緩慢並產生大量熱量,則這是由 CPU 使用率高引起的可能性更大。此外,系統風扇產生的聲音聽起來仿佛風扇馬上就要掉下來似的。

提示:如何在 Catalina 上解決 Mac 系統運行速度變慢的問題

您需要開啟活動監視器查找原因。如果您已經在基於 Windows 的系統上工作過,活動監視器就相當於任務管理器。

點擊應用程式 > 實用工具,開啟活動監視器。(快速提示:把它固定在您的 dock 上,方便隨時造訪。)

在活動監視器中,您會看到幾個欄目。忽略其他欄目,點擊 CPU,根據 CPU 使用情況,按降序重新排列所有進程。這表明進程佔用的資源越多,排在前面的可能性越大,以此類推。在這份排名上,您將能夠找到佔用您大部分資源的應用程式。

排序完成後,即可解決 macOS 10.15 系統上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讓我們一起看看您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如何解決 macOS 10.15 系統的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

場景 1:

您未運行任何應用程式,但您的系統運行速度仍非常緩慢,或者當您開啟系統時,系統運行速度緩慢無故持續了很長時間。

解決方案:

開啟活動監視器,點擊「CPU」。所有的應用程式按降序排列後,檢查是否有應用程式您未啟動但仍在運行。如果發現一個或多個這種應用程式,點擊其進程終止運行,然後點擊左上角的「X」標記。一旦您刪除了所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您的系統一定會恢復正常工作。

附註:如果您看到「Kernel_task」,由於其通常佔用大量資源,則保持原狀,不要理會。由於這個進程是作業系統本身,您無法終止。

場景 2:

您安裝了幾個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擴充程式,消耗了大部分的 CPU。

解決方案:

首先,確保您安裝的第三方擴充程式對您而言實屬必要。如果非必要,您應將其從系統中卸載掉。如果必要,您仍應盡量找到與您系統相容的其他擴充程式,替代易受攻擊的擴充程式。

場景 3:

您的系統風扇產生大量的噪音和熱量,而且您的系統運行很慢。

解決方案:

這可能是一個第三方擴充程式,或者您可能同時運行了多個應用程式。另外,可能有應用程式未經您同意在後台運行。在這種情況下,開啟活動監視器,移除所有在後台運行但不需要的多餘應用程式。別忘了,「Kernel task」(「內核任務」)是一個系統進程,您無法中止。

專業提示:如果您的風扇在刪除所有的應用程式後仍然產生噪音和熱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或者灰塵卡住了您的風扇。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需聯絡硬體專家,檢查一下您的系統。

場景 4:

您剛剛進行過一次作業系統更新,更新後,您的系統運行得很慢。

解決方案:

需要記住的一點是,電腦在更新後通常會變慢,因為更新過程中,可能安裝了一些對系統而言屬必要的安全和其他擴充程式。所以,您可使用下面的小技巧進行調整。

  • 重置 PRAM/NVRAM – 重新開啟您的 Mac 系統。開機後,一聽到開啟鈴聲,就同時長按 Option、Command、P 和 R 鍵,直到 Mac 系統再次開啟。
  • 重置 SMC - 關閉您的 Mac 系統,保持電源線斷開 20 秒。現在,重新接上電源線,同時長按 Shift、Option、Control 和 Power 鍵 10 秒。10 秒後,鬆開所有的鍵,開啟您的電腦。
  • 降低透明度和減少動態 - 圖形特效通常會佔用大量資源,但您可停用圖形特效,確保其他必要的功能正常運行。具體步驟為:開啟「系統程式首選項」>「輔助功能」。在左側的清單中,選擇「顯示」,並找到「降低透明度」和 「減少動態」選項。點擊這兩個選項旁邊的核取方塊,啟用選項,然後關閉選項。

朋友們,以上就是有關您系統 CPU 使用率高的情況、診斷情況以及便捷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現在您可自行解決 macOS 10.15 系統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而無需浪費時間在網路上尋找其他教學。

如果您額外安裝了應用程式並想移除其中的大部分,但不能成功移除,不妨試試我們為您提供的最佳解決方案。PDFelement 軟體使用廣泛,其具備其他軟體所具備的各種功能,能夠幫您移除一些內存佔用率高的軟體。


2022 年最適用於 macOS 10.15 系統的 PDF 編輯器

PDFelement for Mac 是 2022 年最適用於 macOS 10.15 系統的 PDF 編輯器,其具備大量的進階功能,可幫助您根據時代的要求實現業務的數位化和變換。PDFelement for Mac 助力您實現無紙化傳輸,大幅削減您花在紙張和列印方面的成本,並為您節省大量的資源和時間。

download on app store download on google play

其還包括以下重要功能:

OCR(光學字元辨識) – 您可從掃描的檔案中讀取和匯入資料,並將它們匯出為可編輯的 PDF 和不同的資料庫格式,例如 CSV。
建立 – 您可建立高度自訂和精心製作的 PDF 檔案。
簽名 – 您可在 PDF 檔案中新增數位簽名、手寫簽名及列印簽名。
編輯 – 您可輕鬆即時編輯您的 PDF 檔案,這一點是其他軟體無法比擬的。
轉換 – 將您的 PDF 檔案轉換成 300 多種格式,並從 300 多種格式轉換回 PDF。
表單 – 輕鬆建立或填寫表單。
拆分和合併 – 您可輕鬆將數百個 PDF 檔案合併成一個檔案,同時也可將一個大 PDF 檔案拆分成多個小檔案。

這就是 PDFelement,2022 年最適用於 macOS 10.15 系統的 PDF 編輯器。其能夠重塑您的業務,提高您的生產力。由於不需要列印和重新掃描檔案,其可將管理成本減少 50%。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comment avatar

Quintela

staff Editor

0 評論
首頁 > macOS 10.15 解決方案 > 如何解決 macOS 10.15 系統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