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APP store下載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Google Play下載

如何修復macOS 10.15上"檔案在桌面上看不見"的問題

author avatar

2023-02-13 16:11:49 • 分類: macOS 10.15 解決方案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桌面儲存讓你可以快速取得檔案和應用程式。但是,雖然儲存到桌面可以讓你方便地取得你的檔案,卻也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導致檔案丟失。

如果你使用iCloud或Time Machine等備份服務,恢復Mac OS 10.15桌面檔案會簡單很多。但在極少數情況下,如果你沒有這樣做,你可能需要用更多的技術方法來修復Mac OS 10.15上可能出現的"桌面上檔案消失"錯誤

如何修復儲存到桌面的檔案不顯示的問題

方法1:重新加載Finder

當新儲存的文件沒有出現在Mac OS 10.15上時,你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確保你的Finder運作正常,

1. 點選主螢幕左上角的蘋果標誌。

2. 接下來,進入"強制退出 > Finder > 重新啟動"。

如果之後仍然看不到你的檔案,請嘗試以下方法。

方法2:使用Finder找到丟失的桌面檔案

1. 啟動Finder,然後去到你要找的資料夾/檔案,然後右鍵點選它,選擇"取得資訊"。

2. 接下來,在訊息窗格的左上角選擇"資料夾/檔案預覽"。

3. 當預覽被突出顯示時,按鍵盤上的退格鍵(←)。

方法3:關閉iCloud Drive

當你在Mac的iCloud Drive上啟用"桌面和文檔"儲存選項時,你所有的桌面和文檔資料夾都會移動到iCloud Drive上。可以從你Finder側邊欄的iCloud區取得這些檔案。若要將這些資料夾恢復到桌面,你需要關閉iCloud Drive上的 "桌面和文檔"儲存選項。

1. 打開蘋果選單,然後去到"系統偏好>iCloud"。

2. 選擇"選項",然後取消勾選"桌面和文件資料夾",接著選擇"完成"。

解決mac os 10.15上‘檔案在桌面消失’的可能錯誤

請注意,你會收到一個提示,說明當你關閉這個選項時,你的檔案將保留在iCloud Drive上,而你的主頁面資料夾中的Desktop & Documents資料夾會是空的,你就必須將檔案從iCloud Drive移到主頁面資料夾。

但是,你不需要經歷手動移動所有檔案的艱巨任務。你的主頁面資料夾有一個名為iCloud Drive(存檔)的資料夾,它已經包含了同步到iCloud Drive的所有檔案。或者,你也可以使用Time Machine檢索所有同步的文件和桌面檔案。

HiPDF 線上PDF解決方案

方法4:停用桌面群組

桌面群組功能是為了將你桌面檔案整理成整齊的群組,讓你的桌面更加整潔。你新建立的檔案可能隱藏在堆疊的資料夾中。如果你想讓你的桌面資料放在你可以輕鬆取得它們的地方,你可以重新安排檔案群組。

1. 從你桌面螢幕的頂部,點選"查看",然後點選"使用群組"。

fix a possible ‘disappearing file on desktop’ bug on mac os 10.15

2. 接下來,進入"群組分類",然後選擇最方便的檔案整理選項。

3. 你就可以找到丟失的檔案/資料夾,然後把它們放在你的桌面上顯眼的地方。

方法4:在終端上搜尋隱藏的桌面檔案

終端系統讓你可以從一個地方搜尋、刪除或修改檔案和資料夾,無論它們儲存在你本地儲存中的什麼地方。若要檢查丟失的桌面檔案可能去了哪裡:

1. 打開終端,然後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ahowfiles TRUE",然後按"Enter"鍵。這會關閉終端,並調出隱藏檔案。

download on app store download on google play

了解更多關於Mac專用PDFelement >>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comment avatar

Quintela

staff Editor

0 評論
首頁 > macOS 10.15 解決方案 > 如何修復macOS 10.15上"檔案在桌面上看不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