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APP store下載

PDFelement - 秒會的全能PDF編輯器

appstore
從Google Play下載

如何解決macOS 12的電池問題

author avatar

2023-02-13 16:11:49 • 分類: macOS 10.14 解決方案 • 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

如果沒有現成的電源可供救援,一個低電量警告訊息會讓Mac用戶的工作會議陷入困境,對於升級到macOS 12後電池快速耗盡的Mac用戶來說,情況可能會更糟。修復MacOS上的MacBook pro電池壽命問題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電池問題通常與程式錯誤或任何技術無關。無論你舊MacBook的電池問題是電池老化,還是你的MacBook Pro在一天內出現太多次低電量警告,在macOS 12的Mac電池問題解決方法都是簡單明了的。

macOS 12上的前6個常見電池問題和修復方法

問題一:你的MacBook不能充電

可能造成的原因: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很可能是電源或充電器,而不是電池或設備。損壞或髒的牆面變壓器可能會無法為你的MacBook Pro供電。如果你的充電器出現火花,或者當你把它插入牆上的變壓器時它的LED燈不亮,那就是充電器的問題。

如何在macOS 12上解決Macbook電池快速耗盡的問題:你可以嘗試以下任何或所有方法:

  • 清理充電接頭,以及MagSafe連接器。
  • 確保MagSafe連接器的針腳有正確設定。
  • 試用不同的墻面變壓器。
  • 確保變壓器的瓦特數與你的MacBook兼容。
解決macos 10.14上 macbook pro電池壽命的問題

問題二:電池無法充電到100%

如果充電停滯在93%和98%之間,那是因為一個macOS 12保護電池免受短暫充電週期磨損的功能。但如果充電停滯在這些百分比以下,那它就一定是電池充電校準和指示器問題。

如何解決:首先,讓你的MacBook Pro校準電池。首先,將Mac充電到100%,然後拔下插頭使用,直到電池耗盡到0%且到Mac自行關機。然後,在5小時後,打開你的MacBook。如果這還不能解決macOS 12上的這個MacBook pro電池壽命問題,那就重置你的SMC。關閉你的Mac,然後按住 "Shift"+"Control"+"Option"+電源按鈕10秒鐘,再同時放開。之後,按一次電源按鈕來啟動你的Mac。

更新到macos 10.14後電池消耗快速

問題#3:工作時電池消耗快速

可能造成的原因: 在新Mac的初始設定過程中,Mac應用程式會比正常情況下佔用更多的電池電量。當你在Mac上工作時,電池可能會因為你同時在運作多個應用程式而快速耗盡。如果你的電池在升級到macOS 12後消耗得很快,可能是因為一些預設設定造成的。

如何解決: 首先,你需要了解你的電池電量是如何被消耗的,只需點選螢幕右上角的電池圖標,或運作活動監視器應用程式就可以了。

你還需要知道你產品的電池壽命通常是怎樣的。通常建議在大部分Mac運作的時間不要使用藍牙、非常亮的螢幕亮度和鍵盤燈等功能和設定。你也可以配置自動備份等功能,使其只在設備連接到電源時運行。

診斷和修覆Macos 10.14上的Macbook電池問題

4. 顯示 "儘快更換"或 "立即更換"的電池使用提示

可能造成的原因: 你的電池可能是因為保存期過期或受到物理衝擊而壞掉且需要更換。

如何解決: 首先,檢查電池的健康狀況。打開"蘋果選單",然後按下"選項"鍵,當"關於此Mac"選項變為"系統資訊"時,選擇後者,並在下一個視窗的左側選擇"電源"。如果這裡顯示的電池狀況是正面的,如"尚可"或"正常",那麼電池壽命仍然存在。但如果顯示的狀況是負面的,如"差"或"檢查電池",那麼你的電池就已經報廢了。不管怎麼樣,建議只在蘋果銷售點更換電池。

macos 10.14上的macbook電源很快就用完了

問題5:我的電池不被識別

可能造成的原因: 當你Mac電池的電量完全耗盡時,它會在低電源狀態下自行關閉來保護它的充電能力,這可能導致它無法在系統上正確註冊。

如何解決: 要解決macOS 12上Macbook Pro電池壽命問題,請將你的Mac連接到電源插座上,讓它充電至少5分鐘。如果問題仍然存在,你可能需要重置你的SMC(見如何解決問題#2)。

問題#6:低電量警告不顯示

可能造成的原因: 這個問題很可能是因為電池狀態顯示的使用者設定所造成的。

如何解決: 在"蘋果選單"中打開"系統偏好",然後選擇"節能",再勾選"在選單欄中顯示電池狀態"選項旁邊的方框。

修復macbook pro在macos 10.14上的電池壽命問題

秘訣:如何提高MacBook電池壽命

你Mac的配置和你如何使用你的Mac是你Mac電池表現的關鍵因素。下面的秘訣可以幫助你免去需要在macOS 12上診斷和解決MacBook電池問題的麻煩。

1. 啟用能源節約器

能源節約器視窗可以讓你的Mac自動啟動某些設定來保護你的電池壽命,這些設定包含在閒置一段時間後自動停用背光,自動切換圖形,等等。

修復macbook pro在macos 10.14上的電池壽命問題

2. 最小化顯示器亮度和鍵盤照明

打開蘋果選單,選擇"系統偏好",然後選擇"鍵盤"。啟動"弱光下調整鍵盤亮度"選項,讓你的系統自動調節鍵盤亮度。你也可以讓你的系統根據你周圍的照明情況自動調節你的顯示器亮度。打開"蘋果選單",選擇"系統偏好",然後選擇 "顯示器",接著啟動"自動調節亮度"。

升級到macos 10.14後電池消耗快速

3. 盡量減少使用高電量需求的應用程式

如果你的MacBook電池在macOS 12上快速耗盡,這可能是因為一些未使用的應用程式和功能在後台運作。在不使用時,最好關閉藍牙、Wi-Fi、外部USB等功能。另外,避免讓CD或DVD在整合的SuperDrive內閒置,因為它們會導致驅動器周期性地旋轉並白白消耗電池電量。


最佳Mac專用一體成型PDF編輯器

大多數Mac用戶最緊迫的挑戰之一可能是PDF檔案管理,Mac專用的PDFelement可以滿足你的所有需求。它是一個一體成型的PDF應用程式解決方案,有超級多功能,包括編輯PDF檔案/圖片,OCR,檔案轉換,數據提取,以及更多。它讓macOS上的檔案管理變得簡單,提供了直觀、多功能、和有用的PDF解決方案。

  • 用一個友善的使用者界面編輯PDF文字、圖片和表格。
  • 將PDF轉換為各種文件檔案,反之亦然。
  • 用密碼保護PDF檔案避免未經授權的取得。
  • 輕鬆為敏感訊息打馬賽克。
了解更多關於Mac專用PDFelement>>

download on app store download on google play

macos 10.14上的macbook電池很快就用完了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免費下載立即購買 PDFelement !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立即購買 PDFelement!


comment avatar

Quintela

staff Editor

0 評論
首頁 > macOS 10.14 解決方案 > 如何解決macOS 12的電池問題